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7∙1

7∙1, 回歸的日子, 遇上今年是十周年, 可喜可賀嗎?

其實我不認為香港人是愛國的, 或者公道點說(即自己覺得), 大部份香港人都不太知道國是怎麼愛的!
說的也對, 在英國管治下長大的我們, 確對國家沒有什麼概念, 加上沒有經歷過祖父母的戰爭時期, 亦沒經歷過爸媽兒時的窮困日子, 我們這幸福的一代對國家是比祖父母爸媽更模糊吧~

今年的7∙1, 我沒有想要湊個熱鬧狂歡也沒有念頭上街, 可是見國家主席胡先生一到香港, 確實想八八除了放到悶的煙花外還有什麼好東西可看, 聽說什麼跳傘隊也頗為有趣. 不過, 這一天, 竟然是姑婆出殯的日子…

所以這一天, 當然是沉靜的, 對於外邊真的假的慶祝, 我們都不知曉.
跳過描述這一天的事吧, 因不會有人想聽的, 只是我想說, 我看見舅父,姨姨,媽媽的神傷; 我感謝天父, 因祂安慰我的外祖父母; 我還看見臨別時才表現悲慟的丈公(姑婆丈夫), 然後外祖父(姑婆長兄)一抱擁他入懷, 這場面上說, 是難得的可愛, 一個花白了髮的老頭兒相擁一個瘦弱的老人, 但那一刻, 我們全都被這個畫面弄濕雙眼.

生命!? 生命… 生命…
是這一年其中一個常縈繞在我腦海中的詞語.
雖說好像有點悽愴, 不過給我的感覺是積極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