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

Life


Jun11
身邊又有一人的呼吸變得微弱了, 姑婆星期五忽然入了院, 現正在深切治療部, 好像還未渡過危險期, 我只能為你禱告.
Jun12
到醫院一看姑婆, 儀器很多的連繫著她, 呼吸用力得很...
Jun13
媽說姑婆好轉了一點, 燒退了.

Jun14
工作時收到媽媽的電話, 姑婆走了!
這一通電話我三個月前也收過一次...心忽離一離, 但今次我沒有哭...

長大後, 不常見姑婆, 所以印象也是小時候的那個, 一想起她便會想起她很會編織冷衫, 她織的圖案令人驚奇妙讚! 還有另一個印象是她會給我們燈籠錢, 即是中秋節的時候, 給錢我們買燈籠玩, 直至到我們長得很大不會玩燈籠, 她仍給我們燈籠錢. 大概是她有了自己的孫兒左右才沒有給我們燈籠錢. 其他的, 我沒有多大的感受, 因為最近這五六年, 她都好像刻意避開出席家庭活動, 媽說可能因為現在她也有了自己的一個大家庭, 忙於湊孫等等, 不過都會知道姑婆的身體變得不太好, 但我卻沒有想到突然會差得這樣緊要.

回家時, 媽來迎門, 我看見通紅了的雙眼, 然後聽她說了多少姑婆的往事..鼻子也不禁一酸. 原來舅父亞姨嬰兒時就是姑婆湊的, 所以他們都哭得很緊要. 媽說姑婆人很好, 叫她出來飲茶她奉旨不會來, 但叫她幫忙她必定出來並且非常落力.

小時候便知道, 照片中的冷衫是姑婆編織的, 長大後才發現為何這衫可以由嬰孩穿到五六歲~

沒有留言: